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Manet的聖誕夜

Manet的小孩已經可以站立,也漸漸有了爬出箱子的能力,就在聖誕節這一天,Manet如同往常一般,再度期待著屬於他的小排餐,不同的是今天的小排餐有了另一個名字叫聖誕大餐。

Manet已經獨自餵七隻小孩二十天,從剛開始的努力,到後來的賣力,現在已經有力不從心之感,每次呼喚他進箱子時,他總是有意無意的抗拒,深怕進到箱子之後又遭受小土匪們的蹂躪,而且每一次餵完奶之後,都躺在旁邊無力的睡著,看得令人於心不忍。今天因為Manet不肯餵奶,我們狠下心來把他關在門外,讓他聽著自己的小孩在箱子裡唱著交響曲,不久Manet就開始焦躁、抓門並且開始發出低鳴聲,一放他進來就迫不急待去餵奶了。

今年是Manet第二個聖誕夜,去年的這個時候Manet還是一個人孤伶伶的在頂樓等著媽媽回家帶他去散步,一年過去Manet經歷了生命上巨大的變化,他搬到新竹去住,每天進出清大校園,跟著爸爸在清大的大草皮狂奔,陪著爸爸媽媽還有DODO南征北討,住過西湖度假村,更重要的是他成為七個小孩的媽媽,或許Manet不再能恢復過去那種活力,因為身上垂著十個腫脹的奶,他不再能跑那麼快,也不再像過去跳那麼高,今年的聖誕Manet有了第一次家庭的感覺。家,就是這樣的簡單,即使只是在一起做一些平淡的事,卻有說不出的幸福味道。

沒有留言: